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持续加大清明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力度
发布时间:2021-04-05 10:4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我市火险等级持续偏高,为有效防范化解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隐患,从3月28日起,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行动,持续助力平安清明建设。

  图片

  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市应急管理局部署要求,层层开展动员教育,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森林消防指战员的忧患意识。

  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深入研究,认真修订防灭火战备工作方案,派出4个小组多批次对全市6个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宣传。各小组采取守路口、走街道、入农户、查墓地等方法,利用无人机和车载语音播报、悬挂标语横幅、介绍灭火装备使用常识等多种方式,“手把手”、“一对一”耐心地给群众讲解森林防火常识,详细介绍灭火装备构造和性能,极大地提高了群众防火自觉性和防范火灾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项行动共出动消防水车和运兵车28辆次,动用指战员330人次,巡护里程约1500公里,受教育群众2000多人次,有效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