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市安委办组织开展校车安全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5:48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加强校车安全监管,落实事故防控责任体系,近日,市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教育、公安、交通运输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五个工作组分别对全市校车安全管理进行调研和安全检查。

  7月1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带领第一工作组到禅城区检查。

  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佛山市实验小学和塘头小学校车安全运行和日常管理情况,分别听取了两所学校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学校校车相关安全档案资料,并登上校车察看车况、车载安全设备、防护装置和逃生设备等配置和运行状况。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校方逐项改正。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禅城区及相关部门落实校车安全监管的做法和存在的薄弱环节。

  彭联生副局长充分肯定禅城区今年以来在强化责任落实、日常监管、宣传引导等校车安全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推进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的创新思路。他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大胆管理,积极创新,聚合资源,走出一条安全、环保的校车监管新路子。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对学校校车的监管,落实各项管理责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校车安全监管,持续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其余四个工作组也于今明两天同步开展检查工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