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带队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6 15:28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全力确保我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晓平带队深入到X527与锦河三路交叉路口安全隐患点和佛山市三水港吉宝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到X527与锦河三路交叉路口检查安全隐患点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自增设黄闪警示灯以来该路口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听取了区公安交警大队针对后续综合治理的工作计划。

  林剑伟肯定了前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开展综合治理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与治理方案设计公司沟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整改措施符合实际需求;

  二是加快治理方案的组织实施,确保早日完成整治,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水平;

  三是西南街道要切实加强日常安全巡查,严禁流动摊贩在该路口摆卖早餐,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佛山市三水港吉宝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针对货运站场吊机、人车通道、集装箱堆放、危险化学品存放等存在的安全问题,相关部门逐一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林剑伟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

  一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二要提前落实好节日期间停产停工和节后复产复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重点抓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教育培训;

  三要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针对相关部门发现的安全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针对码头岸线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加快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牌。

  最后,林剑伟强调:

  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一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加上春运、春节等重大时节即将到来,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生产安全事故极易发生,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控,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