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应急人的试卷你能得多少分?佛山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迎来大考!
发布时间:2019-12-28 14:48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关注“佛山应急管理”这么久

  你对应急管理理论知识

  有多少认识?

  我们先来做个小小的测试吧

  1.每年____为森林防火宣传月。

  A、3月  B、6月  C、9月

  「答案」 C、9月

  2.____是风险评估的惯常步骤。

  A、监察,危害辨认,危害评核及分级,制订控制措施

  B、危害评核及分级,危害辨认,制订控制措施,监察

  C、危害辨认,危害评核及分级,制订控制措施,监察

  「答案」 C、危害辨认,危害评核及分级,制订控制措施,监察

  3.____是应急机制的基础,也是整个应急体系的基础。

  A、公众动员机制

  B、统一指挥 

  C、分级响应  

  「答案」 A.公众动员机制

  有没有答对呢?其实这些题目全都来自佛山市应急管理系统业务练兵竞赛活动业务理论板块的考试题。

  为适应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需要,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市应急管理局决定举办首届“忠诚·担当·奉献”佛山市应急管理系统业务练兵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由理论知识考核、业务技能比武、综合能力展示三个环节组成。12月27日,佛山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迎来理论考核的笔试大考。

微信图片_20200107145137.jpg微信图片_20200107145148.jpg微信图片_20200107145151.jpg

  全市150名应急管理干部参加了考试,用35分钟时间检阅对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划政策、科普常识等工作必备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全程监考。他表示应急管理部门肩负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使命,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全方位的知识储备,需要实战中的快速准确科学的判断和决策,应急管理干部太需要补知识,强实践,举办佛山市第一届应急管理系统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就是要通过同行之间互相比拼,通过考试促进提升,把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真正锻造成一支能打仗、会打仗的准军事化队伍。

  笔试题目其实并不简单,85条题目,答题时长只有35分钟,非常考验答题者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原题在此

  你也来试试看~

 

  竞赛活动还有业务技能比武和综合能力展示两个板块:

  最后哪个区的代表队可以胜出?我们拭目以待!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