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重拳出击,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质量!
发布时间:2019-12-20 10:58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7家机构作出记不良信息一次、年度诚信考评扣分的处理!21家企业撤销标准化达标证书!

  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这样处理?

  看这里!

  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质量持续提升,2019年,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对近4000份标准化报告和220家达标企业开展报告审核和现场抽查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如下:

  (一)部分帮扶机构作为标准化创建的“培训老师”未尽责,存在报告材料缺失、创建标准使用错误、复制粘贴、包含虚假失实材料等问题。

  (二)部分评审机构作为检验标准化创建成色的“判卷老师”,未能严格如实把关,对存在否决项的企业通过评审,导致创建质量受到影响。

  (三)个别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未抓住标准化创建的契机力促企业安全水平上新台阶,反而把创建工作当成机构做资料而已,在创建过程中缺位。

  为保证全市标准化创建质量,市应急管理局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一)处理机构

  根据《佛山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对存在标准引用错误、报告缺项漏项、报告与实际不符、未按规定开展专业技术服务活动等问题的7家机构作出记不良信息一次、年度诚信考评扣分的处理。

  (二)撤销企业达标证书

  根据《佛山市冶金等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对存在亡人事故、创建标准使用错误、申请材料不真实、存在否决项等问题的21家企业作出撤销标准化达标证书的处理。

  各标准化技术服务机构和企业要对通报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求真务实,找风险、查隐患,切实提升企业实际安全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