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到一线去】林凯军副局长带队开展危化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16 21:20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认真吸取近期危化品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林凯军副局长带队到南海区两家涉及过氧化物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复查,形成有效的闭环管理。

  林凯军副局长对近期危化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危险化学品企业停工复产环节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反“三违”整治,强化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安全监管,企业要加强对外包作业施工过程安全管控。
  二是要认真吸取近期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重点开展过氧化物、硝化棉、气雾剂等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专项整治。
  三是要持续深化辖区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及烟花爆竹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避免同类隐患问题反复治理、反复出现。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停产。
  四是要认真对待有关企业安全间距不足等“历史遗留”问题,各区要加强排查,督促企业迅速联系有资质的化工设计单位进行核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进行整改。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