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高明区明城镇开展应急拉练
发布时间:2023-06-05 20:27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充分做好防汛应急准备,保障高明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两周一训练、每月一拉动、每季一演练”的训练制度,6月1日下午,明城镇三防办开展应急队伍拉动训练。

1.jpg

冲锋舟安装发动机培训

2.jpg

冲锋舟使用培训

3.jpg

冲锋舟下水

  本次应急拉动训练结合防汛抢险救灾特点和工作实际,共设立三个训练项目,包含3公里往返徒步拉练、油锯操作使用培训和水上小组应急救援训练。拉动过程中,每位参训队员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作风顽强,通过体能培训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救援队伍的体能素质和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4.jpg

冲锋舟运输

5.jpg

水上小组应急救援实战训练

6.jpg

油锯操作使用培训

  下阶段,明城镇三防办将继续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针对应急拉动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应急队员们的实战能力。通过持续性开展应急队伍技能体能训练,有效应对今年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灾情险情,确保应急队伍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随时做到“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