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5-20 18:11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禅城区

防患未然

石湾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共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减灾能力,石湾镇街道应急办联合街道综治办、司法所、综合执法办和总工会等防灾委员会成员单位,于5月上旬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37.png

  在5月6日至12日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石湾镇街道防灾委员会在辖区内各商圈户外LED广告牌轮播防灾减灾日宣传片,在行人通道设置大型宣传牌,以更立体的方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5月6日起,石湾镇街道通过“佛山石湾”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新颖的答题形式,拓宽了宣传受众面。据统计,线上问答活动共吸引了近9000名市民参与,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知晓防灾减灾知识的良好氛围。

  5月11日,防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新DNA购物中心内开展石湾镇街道“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摊位展示灾害科普知识、灾害的应急避险方法、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等多种内容,生动有趣地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富新颖、印象深刻的科普教育。现场向市民发放的科普资料和画册也更形象地向市民普及火灾、地震等灾害的自救互救技能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

38.png

  此外,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石湾镇街道应急办等部门还多次走进小学、幼儿园、企业、物管公司等单位,积极开展应急消防演练、防震减灾科普、生命安全教育体验等灾害防范知识和应对技能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增强抵御灾害的意识。同时也组织和动员街道39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开展巩固工作,通过开展灾害信息员及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的清查、检查应急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方式,确保防灾减灾工作的统筹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

  为更好地护航高质量发展,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石湾镇街道防灾委员会将把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贯穿全年,持续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要做好科普宣传,有效激发群众防风险、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

三水区

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

区、镇(街道)两级现场融合通信演练

  为加强三水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提升灾害事故现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确保灾害事故处置迅速、高效、有序,近日,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到西南街道、白坭镇开展区、镇(街道)两级现场融合通信演练。

39.png

40.png

  演练模拟受极端短时强降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区应急管理局接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演练中,参演队伍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快速搭建现场指挥部、使用小鱼易连、侦查无人机等通信设备与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进行音视频连通,全时全景传送现场情况,实现对现场的可视化指挥调度,为灾害事故处置辅助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41.png

42.png

  本次演练,区、镇(街道)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响应迅速,对通信设备操作熟练,现场指挥部与后方指挥部通信连接顺畅,检验了应急通信系统在抢险救援工作中的保障支撑能力,验证了区、镇(街道)应急通信保障队伍高效协作能力,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的工作目的。

  接下来,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区、镇(街道)两级融合通信演练,加强区、镇(街道)应急救援力量的协作联动,强化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实战训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推动三水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