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全市首份!在三水白坭,政府掏钱为你买公共安全保险
发布时间:2023-03-27 21:15 作者: 来源: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22日,佛山市首份公共安全保险由人保财险佛山市分公司正式承保。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免费为辖区内6.6万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提供因公共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赔偿保障,总保障金额高达1045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针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作出部署,明确强调各级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为充分发挥保险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化解政府应对公共安全事件有限力量与巨大需求之间的矛盾,三水区应急管理局、白坭镇人民政府会同人保财险佛山市分公司深入调查研究,创新推出公共安全保险产品。

  一是保险机构组织公共安全专业技术力量参与地方公共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协助政府积极防范化解公共安全事故风险;

  二是保险机构整合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为政府提供应急处置必需的人员、物资、装备保障,减轻政府应对事故灾难的压力;

  三是为在公共安全事件中受伤害的人员提供经济补偿,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该保险产品是在公共安全领域共建共治共享的创新实践,将为白坭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