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3-26 17:50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高明区

服务企业除隐患,保障安全提经济

明城镇召开2023年3月份危化企业风险研判会

  3月24日下午,高明区明城镇应急管理办组织辖区内1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召开3月份危化企业风险研判会。

  会议首先由佛山市高明区首邦化工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华希盛化工有限公司对上一阶段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管控要点、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并就隐患整改、预案演练、制度完善等情况作详细说明。明城镇应急管理办对《佛山市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及《佛山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治理巩固提升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强调重点行动的意义,理清验收标准和时间要求。

  会议强调,企业要抓好、抓稳、抓常安全生产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各责任主体要明晰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并精准落实;

  二是强化管理,形成制度规范。加强隐患排查和管理,注重自查、自纠、自改,着重关注重大隐患点,严格标准,形成针对性解决方案;

  三是加强演练,提升应急能力。按照规定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更新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与实际相符。

三水区

三水区事故评估工作组到大塘镇开展

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

  根据国家、省和市关于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要求,结合三水区事故评估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成贵带队到大塘镇开展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广东优维科技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三水三强塑胶有限公司开展评估工作,通过资料审查、座谈询问和走访核查等方式对两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核查。

42.png

43.png

  评估工作组要求

  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依法履职意识;

  二要认真做好企业自身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工作,尤其要防范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外包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新进员工的安全管理,严格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考核不合格不上岗;

  四要采取扎实有效的隐患排查治理措施,严抓整改,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汛期即将来临!

这份工贸企业防汛安全提示请收好

  在汛期来临之际,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工贸行业企业防汛工作的通知》。

  天气越是恶劣,生产压力越是大,越要抓好安全生产!工贸行业企业如何做好防汛工作?这份安全提示要记牢!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扫码查看附件:

企业三防工作台账参考资料

50.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