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3-19 13:51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高明区

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履职能力

高明区召开2023年三防责任人培训班

  根据高明区三防指挥部工作部署,为提高高明区三防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解决新上岗三防责任人对三防工作业务不熟悉、责任不明确、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全面扎实有效地做好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3月16日上午,高明区三防办在区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高明区2023年三防责任人培训班。培训邀请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防灾减灾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雷勇讲授三防责任体系及专业知识。培训由高明区三防办常务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正伟主持并作动员,镇(街道)设分会场,各镇(街道)、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三防责任人共228人参加培训。

19.png

  培训班上,雷勇以《常备不懈 强化三防责任》为题,结合高明区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明区典型灾害及风险隐患分析、三防相关知识概念、三防业务工作相关要求以及基层三防工作重点要点四个方面知识。

20.pn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具体详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加深了对三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培训强调,各级三防责任人要做好培训学习的理解消化,明晰自身三防责任,并立即付诸实际行动,做细、做实防汛备汛工作,把风险和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高明区安全度汛。

21.png

荷城分会场

22.png

杨和分会场

23.png

明城分会场

24.png

更合分会场

高明区推进村级工业园

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工作

  3月16日下午,高明区荷城应急办召开2023年荷城街道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工作推进会议,组织盛妮小镇、雄威智创园、盈夏纺织三个园区管理方及园区内2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荷城应急办主任王洁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25.png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珍爱生命 别让悲剧重演——高明区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事故警示教育片引入“园区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工作”会议主题,用真实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告诫各企业负责人及园区管理方,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园区安全与规范化建设。

  会议宣贯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下称《安全生产法》),详细讲解了在《安全生产法》中,企业主体责任及主要负责人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责任。

26.png

  同时,会议对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工作方案和验收标准进行了解读,对企业和园区管理方应如何开展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工作进行了指导,并针对会议向各负责人进行了考试测验。

  会议要求各负责人加强学习《安全生产法》,主要负责人要做好履职工作,及时排查并消除企业和园区内的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建设安全、规范、现代化的园区。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