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高明区明城镇举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森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19:45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13日上午,高明区明城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森防)工作专题会议。明城镇党委书记曹瑛琳、镇相关领导班子、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村(居)委会书记参加会议。

6.jpg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严深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镇及周边安全生产和消防(森防)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和评估;

  二是紧盯危化品生产、存储、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各个重点环节;

  三是加强对人员密集和高危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

  四是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突出重点人群,重点车辆的检查与整治;

  五是相关办所、各村(居)委会及驻村团队要继续对重点林区及值守点加强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工作。

  镇党委书记曹瑛琳强调,各办所、各村(居)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压实安全责任。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要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在交通道路安全方面,镇相关部门要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用攻坚克难的精神,通过列清单,挂图作战的方式,逐项对表落实隐患整改。在森防消防方面,各办所,各村(居)要守土尽责,压实责任,通过加强巡查检查、教育警醒、应急演练、完善信息沟通机制等方式,做好野外火源管理,畅通镇村信息渠道,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