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3-06 20:15 作者: 来源: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南海区

  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桂城安全生产工作服务队为企业护航

  3月2日,南海区桂城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服务队成立,这是桂城争当优秀服务型政府的又一举措。服务队将定期联同安全技术专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多方位、全流程的贴心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安全生产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1.png

  “服务队成立,对我们企业会有更大的帮助,企业没有观察到的一些安全薄弱点,可以通过服务队里的专家,给我们实质性的指导,让我们做得更好。”作为参会企业代表,广东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胡涛认为,服务队的成立将给企业带来很多助益。

2.png

  现场,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仰国林表示,成立桂城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服务队,是桂城争当优秀服务型政府的又一举措,是真正将“以人为本,共同发展”落地生根见效的又一尝试,更是对打通桂城企业安全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积极探索;并鼓励企业多与挂钩领导进行沟通,大胆提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意见想法,及时更新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3.png

  “我们要牢记,发展和安全要一起抓,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我们安全发展的根本。”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谭日泉寄语桂城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服务队,要真正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试点典范。

  接下来,桂城将坚持“上下衔接和左右联动”的基本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各类要素资源集聚,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服务满意为标准,把困难作为凝心聚力的助推器,把问题变成提质增效的风向标,持续打造发掘本土企业服务保障的新优势,不断推动桂城经济建设领域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桂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png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安全可‘桂’•幸福满‘城’”2022桂城街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决赛,以线上答题+线下“夺宝”的形式展开比拼。

5.png

  紧绷法纪之弦,筑牢自律之堤!

  狮山镇应急办召开廉政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进一步增强南海区狮山镇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狮山镇应急办在3月1日下午和3月2日下午共召开两场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莉敏,狮山镇委委员黄亮,镇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主任李彬分别出席会议,狮山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镇应急办主任林平主持会议。

6.png

7.jpg

  大会观看了纪检廉政教育专题片《被贪腐污染的人生》,并由李彬对全体人员作廉政教育专题授课。

  黄亮作纪律教育讲话,要求全体人员一要严格自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守住工作底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二要务实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履责。

  孙莉敏通过反腐案例剖析腐败因素,提醒与会人员要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立场、加强约束,规矩做事、勿以身试法,共同维护好执法队伍的公信力。

8.png

  优化营商环境,共谋高质量发展!

  狮山镇规范安全生产中介服务

  3月2日,为规范中介服务机构行为,改善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南海区狮山镇组织了共30家在辖区范围内有展业的中介服务机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共谋高质量发展——规范安全生产中介机构法律法规宣讲会”。狮山镇应急办全体人员及辖区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和注册安全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9.png

  会议上,佛山市南海区安全生产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秘书长梁庆荣作行业规范管理承诺,要求辖区展业的中介机构必须签署和遵守《南海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承诺书》,坚持“六不”原则,要求中介机构严禁向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提供其他不正当利益。

  区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科长罗文聪对目前南海区安全生产中介服务质量、业务不平、行业前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传达了《佛山市南海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评价管理办法》。

  狮山镇党委委员黄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底线;二是行业要自律;三是严打微腐败。

10.png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孙莉敏披露了中介机构在展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乱象,并解读了《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要求中介服务机构诚信守法经营、提高专业水平、优化服务环境。同时鼓励企业对中介的服务违规问题进行举报,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共谋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