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3-01 20:47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高明区

  0市应急管理局到高明区开展三防工作检查

  2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斌带队到高明区三洲南泵站、官棠泵站建设工程进行三防工作检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和住建水利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到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程负责人汇报,了解工程整体、施工进度及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

4.jpg

  梁斌对工程施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0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加强巡查,查找隐患,面对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要注意用电、高空等作业安全,确保零事故。

  0要做足应急准备。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汛期即将到来,要紧盯围堰拆除、排涝等关键点,机排 、堆沙等要随时做好准备,决不能因工程引起内涝。

  0要保证工程质量。在注重工程进度的同时要确保质量过关,决不能因赶进度而出现纰漏。

  下一步,高明区将严格按照市三防办的要求,深入开展汛前大检查,强化督促指导,抓好三防工作。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各级三防责任人调整,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全面提高三防指挥决策处置能力。二是夯实保障基础。健全完善预警预报、会商值守、响应指挥等机制,完善三防预案,强化队伍物资保障,筑牢安全度汛基础。三是把握关键要点。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组织防汛备汛督导检查,强化基层三防能力建设,做好三防公众预警宣传。

  0高明区森防办举行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当前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实际,高明区森防办于2月27日下午在杨和镇皂幕山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检验各级森防队伍快速反应和应对重点难点林区突发火灾救援能力。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分局,杨和镇政府,各镇街森林消防综合救援中队、应急办,杨和镇皂幕山森林公园、林业站、派出所、交警、石水村委会以及区鹿洞山林场等单位共140多人参与演练。

5.jpg

  演练按照“发现火情——早期处理——启动响应——开设指挥部——队伍调度——明确任务——情况处置——现场点评”的程序组织实施。本次演练依托卫星便携站、MESH自组网等通信装备及无人机、单兵、布控球、小鱼等前端感知设备,实现公网中断、电力中断、道路中断等极端条件下事故现场与指挥部的视频传输与实时通话。全过程实施无人机实时传输视频图片,通过单兵、布控球、“小鱼易连”连接高明区应急指挥中心传输演练实况。高明区森防指副总指挥李文生及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各股室负责人通过视频传输、实时通话等方式在高明区应急指挥中心观摩了此次演练。

6.jpg

森防演练

7.jpg

  演练结束后,高明区森防办组织了现场点评,参演单位负责人对演练中的应急响应、指挥部开设、队伍拉动、火灾处置及信息化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反思反馈。高明区森防办常务副主任曹正伟从“各级重视,准备充分;信息化保障到位,效果明显;多方联动,协调密切;组织严密,安全顺利”四个方面概括了此次演练特点,明确了要进一步加强队伍训练、加强设备维护、加强多方联动等相关要求。

8.jpg

  高明区森防指副总指挥李文生在充分肯定此次演练成效的同时,就做好下一步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0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装备效能,高质量做好应急救援信息通信保障;

  0深入开展队伍森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全面检验和提升队伍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

  0加强调查研究,组织队伍深入林区、紧贴实战训练演练,持续提升重点林区景区森林防灭火能力。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