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3-02 20:36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禅城区

  0实用又好记!禅城区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讲

  2月28日上午,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委会成员单位,在祖庙街道铁军社区开展第四场“安全到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旨在扎实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使市民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工作,提升居民的安全应急意识。

1.jpg

禅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曾钰卿向市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电瓶车不能飞线充电。”“厨房内部发生火灾时不能使用水,要用锅盖或者灭火毯等进行扑灭。”……在消防知识宣讲环节上,禅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曾钰卿围绕居家消防安全问题展开宣讲,他利用身边的事例,警示现场参会的居民,向现场社区居民讲授厨房内部灭火方式、电动车充电、楼道不堆放杂物等消防知识,科普灭火器、灭火毯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提醒居民,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有条件可在家里配备相关的灭火器材。

  随后,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任钱碧燕针对前期安全入户检查时,排查出的共性安全隐患进行讲解,提醒市民对楼道杂物堆放、老旧电气设备、燃气管道老化等问题要引起重视,及时排查整改。

2.jpg

禅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曾钰卿向市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今天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油锅起火的时候不能用水熄灭要用锅盖,或者灭火毯。”钟阿姨表示,回家以后也召集家人开个小小宣讲会,一起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禅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安全到家”禅城区应急安全服务项目内容之一,通过邀请安委会成员单位进社区开展安全检查和应急知识宣讲,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目前,我们在禅城区内一共开展了8场入户检查和社区宣讲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还有不少的居民想要报名参与。”该负责人说。

  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前期入户检查家庭进行回访,交付安全检查报告并赠送应急安全包。同时,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居民学习使用多功能应急手电筒、灭火毯、医疗包等物品。“感谢政府的细致关怀,‘应急安全包’想得十分周到,让我们居家更安全。”居民泉叔说。

  接下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将结合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开展相关的入户检查活动和宣讲会,采取赠送应急安全包、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对于应急安全知识的兴趣,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和促进居民增强应急防灾技能。

三水区

  0三水区三防办到南山镇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有效推进基层三防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三防工作水平,确保安全度汛,2月27日,三水区三防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松敏带队到南山镇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南山镇大南山水库、六和环山沟及山洪灾害监测点,重点对镇村三防责任人调整、防汛备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三防预案修订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听取了南山镇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检查组对做好下一步三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0要深刻认识今年三防形势的严峻性,健全完善三防指挥体系,层层压实三防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0要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隐患点、堤围水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尽快落实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03 要强化三防物资队伍建设,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做好定期检查和维修保养,抓好应急队伍训练演练,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调得动、拉得出、用得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