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禅城区开展村居“十个有”建设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8 21:27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1月中旬,禅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项检查组对4个镇(街)级救灾物资仓库及村居“十个有”建设进行抽查检查。11月16-17日,检查组采取查阅台账和现场核查的方式对祖庙街道、石湾镇街道的救灾物资仓库、北江社区、番村村、奇槎社区、东城社区“十个有”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抽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反馈意见、印发检查通报、“回头看”等形式,重点督促了街道建立完善物资仓库,推动各村居“十个有”台账资料不断持续更新,助力辖区基层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

  行动中,检查组向此次被抽查的镇街、村居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01 加强救灾物资仓库的动态管理。物资摆放要整理有序、对物资出入库要做好详细台账,要包含入库年份、出库时间、结存数量等要素。

  02 加强“十个有”建设工作的持续更新和人员管理,理清辖区防灾救灾工作的重点目标与人群,提高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

  03 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力度,要结合日常工作加强宣传广度,提升群众、儿童对灾害的认识和避险能力。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