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共织水上“安全网”,南海区开展水上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30 19:10 作者: 来源: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确保南海全区水上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2022年10月28日,南海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南海海事处和各镇(街道)开展南海区水上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水陆并进、条块联动、综合整治”的方式开展——由南海区应急管理、农业部门和南海海事处执法人员组成的3个水上检查组,驾驶执法快艇对辖区水域航行、作业的商船和渔船进行检查;由镇街应急和农业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7个陆上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渔船停泊点和锚泊渔船。

  西江水上检查组

  该检查组由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湘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远湃和区海事处副处长赛文佳等成员组成。一行人首先在西江渔政执法码头举行水上安全生产会议,重点针对水上安全日常监管难点痛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随后,他们出动执法快艇在西江水域九江、西樵片巡航,对生产作业的渔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派发宣传单张并强调注意瞭望,严防商渔船碰撞。最后,检查组与西樵、九江两镇的陆上检查组汇合,重点检查渔船停泊点的消防救生等安全配套设施。

  广佛跨界水域水上检查组

  该检查组重点检查水上生产作业的渔船,对锚泊在辖区水域的运输船登船检查。行动中,检查组认真查阅了运输船及船员的相关证件,并提醒船主要注意水上交通安全并做好防疫措施。

  东平水道及北江水域水上检查组

  结合“三无”船舶整治行动,该检查组联合丹灶镇陆上检查组对跨区生产的涉渔乡镇船舶进行驱赶,并把盘踞在海琴湾的“三无”船舶8艘现场拆解,有效地维护了当地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本次行动共出动区镇执法人员共计59人,执法快艇6艘,检查渔船停泊点12处、渔船和运输船45艘,派发安全生产宣传16份。接下来南海区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各类“三无”船舶;加强宣传培训,多措并举严防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全力推动联合检查常态化,渔船停泊点管理网格化以及渔船安全生产监管智能化的“三化”管理,切实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确保南海区水上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