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筑牢安全防线,提供安全有序旅游环境!高明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22:44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图文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作为高明热门旅游景区之一,盈香生态园在国庆黄金周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9月29日下午,高明区区长姜岳新带队前往盈香生态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盈香生态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查看“进门三件事”及清洁消毒落实情况,现场要求景区严格做好从业人员管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1.jpg

  盈香生态园坐落高明凌云山脉,园区内森林密布,防火工作极其重要。检查组随后查看园区的消防设施,目前园区内共有4个微型消防站,12名消防人员,确保景区防火安全。

  除了生态自然风光,盈香生态园还有不少机动游戏设施。检查组对景区内的游乐设备安全性、检验情况、设备日常运行记录和维护保养进行仔细检查,要求园区务必树立“安全就是发展”的理念,加强设备运行前人员保护措施检查,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目前,盈香生态园内向日葵、醉蝶花、三角梅等竞相绽放,各色彩带随风飘扬,满满节日氛围。盈香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是景区重中之重,景区在节前已对园区内游乐设备进行排查,对一线员工进行节前安全培训,并开展节前大型设备应急演练,确保游客节日期间的游玩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盈香生态园也加大消毒力度,严格实行现场扫码再进园等各项防疫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姜岳新强调,作为区内龙头景区,盈香生态园身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转三重责任,景区必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筑牢假期安全防线,确保假期景区游客的安全。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尽职履责,开展隐患排查等工作,共同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