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检查组对我市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5 20:2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8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检查指导铝加工(深井铸造)和粉尘涉爆企业落实“铝七条”“粉六条”重点检查事项清单的情况。

1.jpg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生产等方式,严格对照应急管理部“铝七条”“粉六条”执法检查重点事项等内容,对企业生产车间等重点部位和安全防范设施设备进行详细检查。督导检查组要求,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高度重视,全部建立整改台账,对标对表立即落实整改,扎实做好隐患“清零”工作。

  督导检查组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开展铝加工企业、粉尘涉爆企业全覆盖隐患排查过程中,要注重执法检查与指导帮扶相结合,邀请专家“把脉问诊”,积极指导企业整改隐患问题;鼓励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积极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开展技术支持,指导企业准确开展自查和隐患排查治理。

  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结合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问题,针对当前“百日清零行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强化问题查处和查漏补缺,切实推动我市“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0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组织专业力量对照“铝七条”“粉六条”工作指引再排查再研判,即查即改、快查快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确保在8月底前全部隐患问题整改完毕。

  0要严执法强监管。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铝七条”“粉六条”重大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处置、“一案双罚”;涉嫌《刑法修正案(十一)》规定的危险作业罪的,要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凡是“百日清零行动”期间发生较大以上或发生一般事故但社会影响大的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一律采取“熔断机制”,坚决停产整顿,严肃查处,顶格处罚,不断提升我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