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高明举办“三类人员”培训班,助推“百日清零”行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2 20:55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8月10日,高明区举办第一期高风险工贸企业“三类人员”事故风险防控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班,并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各镇街60多家铝深井加工和粉尘涉爆企业的负责人免费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业务知识培训。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省安全培训教师、市安全技术培训讲师张根煌为参加人员授课。

4.jpg

  培训班上举行了贯彻减灾防灾应急法规及《安全生产法》宣誓活动,各企业负责人围绕履行岗位安全责任、消除事故隐患等事项进行了庄重宣誓,拉开了培训的序幕。高明区应急管理局股长黄志伟作动员讲话,明确了培训的目的、意义和纪律要求,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

5.jpg

  在8月底前,高明区将由2家安全生产培训学校承办聘请4名资深安全生产专家讲师授课,对115家铝深井加工和粉尘涉爆等高风险企业负责人、安管员、熔铸粉尘岗位员工共1000多人进行为期一天的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7.jpg

  通过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关于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和履职要求以及危化品储存、使用安全管理知识,讲授“粉六条”“铝七条”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伤事故类型和预防方法,分析安全生产“三违行为”及事故案例,培训将起到全面提高“三类人员”的安全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的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区对高风险企业“三类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高度重视,在去年全面完成近2000名危化品储存使用“三类人员”培训的基础上,今年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将完成1000多名冶金、粉尘涉爆等高风险企业“三类人员”培训,助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全区“保稳定、保增长、保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