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佛山“百日清零行动”向液氨制冷企业延伸
发布时间:2022-06-17 18:2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根据佛山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方案,6月17日,佛山市、三水区和西南街道三级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对两家使用液氨制冷企业开展延伸检查。

6.20.1(1).jpg

  检查组查阅了企业的涉氨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现场查看企业的液氨储罐和制冷设备运转记录,当场试验企业的应急喷淋设备是否正常。

6.20.1(2).jpg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根据工艺变化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加强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员工自救和互救能力;要完善对设备报警记录的跟踪处置,确保闭环管理;要加强设备管理,定期检查阀门、压力表、安全阀等关键位置,严防设备故障导致泄漏事故发生。

  液氨制冷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1.包装间、分割间、产品整理间等人员较多生产场所的空调系统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系统。

  2.快速冻结装置未设置在单独的作业间内,且作业间内作业人员数量超过9人。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