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三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小玲带队到河口百年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1 17:45 作者: 来源: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5月20日下午,三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小玲带队到西南街道河口百年火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现场体验“以爱之名,知味三水”河口百年火车站——2022年三水河口美食集聚区招商推介暨三水呷醋文化节,参观了解位于百年火车站片区内的三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

5.23.3(1).jpg

  何小玲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不时与活动主办方和参观游玩或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朋友、新人们打招呼互动,感受活动现场氛围。

5.23.3(2).jpg

  何小玲要求

  一是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本次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措施,对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设置一米线标识,避免顾客聚集,为消费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扫码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依托河口粤菜美食集聚区、百年火车站等四个百年、区婚姻登记处新址等载体,建设聚人气的文创园区、美食街区,发掘淼城鱻宴,打造和推广三水“臭屁醋”、河鲜等具有三水辨识度的饮食品牌,让更多朋友认识正宗的三水美食。

  三是面对疫情对消费的冲击,繁荣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宣传推广三水呷醋文化节等特色活动,打造“夜宴”“夜游”“夜赏”“夜购”“夜旅”等夜间业态,丰富和满足三水群众多元的夜生活需求,让夜经济成为三水经济发展新的发力点,不断丰富健康绿色、形式多样的消费业态。

  四是扎实做好百年火车站片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百年火车站片区人气越来越旺,相关场所管理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基础设施和用电设备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水区委区府办、区应急管理局、西南街道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