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近百万人次观看!广佛联合开展防灾宣传进地铁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地震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5月12日,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佛山市地震局联合广州市地震局举办了广佛同城防震减灾应急宣传进地铁直播活动,活动吸引了近百万人次观看。

5.17.2(1).png

  广佛地铁是广佛市民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也是连接广佛两城的重要纽带,如何在地铁内应急避险也成为广佛市民出行关注的重点。佛山市地震局和广州市地震局为顺应市民需求,特意选取广佛线金融高新区地铁站开展直播活动,以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广佛两市在地震监测预警、震害防御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以地震发生时以及地震发生后为背景,介绍了乘坐地铁遭遇地震后的应急避险技能。

5.17.2(2).png

5.17.2(6).png

  直播中,佛山名嘴“小强”与特邀嘉宾高级安全工程师沈贤明带领网友们一同学习了流动地震监测台操作、震后应急疏散要点、AED操作等,参观了地铁防汛、消防及车厢应急设备,并现场与市民、网民进行了互动问答。参与现场直播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直播活动,全方位了解了地铁的应急保障,收获了满满的防震应急避险知识。

5.17.2(3).png

5.17.2(4).png

  接下来,广、佛两市地震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以及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范化解城市安全风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5.17.2(5).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