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应急指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9 20:5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4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应急指挥通信保障演练,五区应急管理局及石湾镇街道、桂城街道、大良街道、荷城街道、西南街道应急办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参加了演练。

5.5.1(1).png

  本次应急演练按照半双盲的形式进行,模拟各区及相关镇(街)指定位置发生内涝、地质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堤围险情、森林火情等突发事件;在演练开始前1小时,市总指挥部下达具体演练任务,各区及相关镇(街)按照任务要求,立即派出区、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携带单兵图传、小型无人机、集群终端、对讲机等通信设备,赶赴事故灾害一线,通过通信设备进行音视频信息采集与传输,与区指挥部和市总指挥部进行实时通信,并接受指挥调度。从演练过程和结果来看,各区各镇(街)应急指挥通信保障队伍响应迅速,对通信设备的操作使用熟练,演练现场、区指挥部和市总指挥部之间的通信连接顺畅,达到了发现问题、检验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的。

5.5.1(2).png

  今后,我市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努力强化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应急指挥通信保障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