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到佛山调研检查节前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23:41 作者: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13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到佛山开展节前应急管理工作调研督导检查,先后前往顺德区容桂镇德龙智造科技园、大良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大良水利闸站群控中心和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进行调研督导检查。

落实好园区安全监管责任

  调研组一行来到顺德区容桂镇德龙智造科技园,了解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并重点抽查了园区内消防设施和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建设情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满足需要?园区内企业安责险有没有落实到位?”王中丙细致地询问了园区安全管理架构、队伍、制度和责任体系现状,并要求园区内各责任主体加强各项隐患排查,确保园区内逃生通道顺畅,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把园区建设好、管理好。

打通应急指挥“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来到大良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和大良水利闸站群控中心,了解指挥中心视频会商区、值班值守区、设备控制区和办公区。在应急指挥中心视频会商区,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应急融合通信视频连线。得知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系统视频会商系统已延伸到21个社区(村)后,王中丙指出,要打破各种壁垒,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应急指挥系统省市县镇村五级全打通,不断提升应急指挥能力。

打造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铁军

  “佛山市森防队这支队伍,精气神都很足。”在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公众开放日现场,王中丙现场问候了市森防队的队员们,并表示市委市政府重视队伍建设,不光要把基地建起来,更重要是把队伍建起来。他表示,这支队伍筹建时间虽然不长,但屡获佳绩,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他寄望同志们继续努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把队伍建设做得更好,为守护佛山乃至全省青山绿水、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应有的使命担当。

  佛山市委、顺德区委相关领导,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顺德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