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南海区开展基层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8 21:06 作者: 来源: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6日下午,南海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开展基层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联合检查。

1.10.4(1).png

  南海区森防办副主任张光辉带队到狮山镇马鞍岗、将军岗以及云梯岗的森林防火检查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村(居)“九个一”机制建立情况、各检查站点台账资料情况以及包山头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招大社区马鞍岗检查站已按要求建立清晰的台账资料,并在森林防火检查站内张贴社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方案,让护林、扑火人员能清晰了解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初期火情处置。

  检查组还现场指导森林防灭火责任单位关于工作人员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等工作。计划下一步由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完善训练考核机制,进一步抓好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

  张光辉副主任表示,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是前提、“控”是关键、“救”是保底,要严格抓好基层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具体落实,不断推进南海区基层森林火灾防治标准化建设,夯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基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