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镇动态】南海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12-26 18:40 作者: 来源:佛山+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2.27.5(1).jpg

  12月25日,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南海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11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范围内的区管工地、镇管工地开展检查,确保检查覆盖不同类型的工地,为南海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稳定,平稳祥和迎接新春佳节筑牢基础。

12.27.5(2).jpg

12.27.5(3).jpg

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人员在桂城施工工地执法检查。

  当天,区住建水利局局长黄健鹏和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添率队的桂城西检查组,检查了桂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桂城)建设项目、南海区全民健身体育公园智能提升及二期建设项目、碧桂园胜悦苑、保利良溪广场、万科荟光大厦项目,重点检查建设、 施工、监理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听取了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在桂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桂城)建设项目工地,检查组对项目工地的施工许可手续、规划许可手续、建筑起重机械安装验收表等一系列安全管理资料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指出,该工地有限空间作业的应急管理制度有待补充,工地安全生产负责人周志超表示,将尽快按要求进行整改,详细列出工地的有限空间以及施工人员的安排,把施工措施、应急预案全部补完。

12.27.5(4).jpg

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人员对施工工地台账进行检查。

  当前,“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大讨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要建设现代化新南海,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是最直观的感受之一,品质的提升必须建立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黄健鹏表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区住建水利局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

12.27.5(5).jpg

做足安全措施的桂城建筑施工工地一角。

  本次执法检查行动也是南海区住建水利系统落实“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的具体行动。通过查处一批非法违法建设行为,通报一批违法非法建设现象,消除一批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建筑施工领域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保驾护航。

  “这是一次执法行动,更是一次普法行动。”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添希望,此次检查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能让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和一线工人群体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的主观意识,在思想层面上建立起坚固堡垒,进而安全、有效地指导生产行为,推动南海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