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梅河清到禅城区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19:55 作者: 来源:廉洁佛山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8月18日上午,根据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带队下沉督导禅城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深入建设工地、水闸等地督导检查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三防安全万无一失。

  梅河清同志首先来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观看了智慧安全佛山系统演示,详细了解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智慧安全佛山信息化项目作用,实现城市运营管理精细化、隐患排查精准化、风险处置及时化、安全监测智能化。随后,梅河清同志来到佛山市第四中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工地和海口水闸,实地督导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察看了解防汛物资储备、设备运行维护、应急演练及安全责任制落实等防汛工作情况,并听取安全检查人员的相关情况汇报。

  梅河清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一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万无一失。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严格按照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建筑工地作业人员和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来佛山人员的排查力度,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二要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全面排查建筑工地、燃气及危化品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要确保三防安全万无一失。要汲取外地相关事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加强对防汛防台风防内涝的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及处置等各项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