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新减隔震技术首次在佛山民用住宅中应用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加快推进我市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推动减隔震新技术的推广应用,3月29日上午,佛山举办减隔震技术推广示范工程现场观摩推介活动。省地震局副局长何晓灵、市地震局局长王荣初参加推介活动。

  技术人员介绍了在高明区公租房项目设计中采用的隔震技术,并展示了整个隔震垫的吊装过程。高明区公租房项目整栋建筑将安装30个隔震垫,其中首层26个,电梯井4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佛山市首个应用减隔震技术的民用住宅。

  

  市地震局王荣初局长指出,隔震技术是通过隔离和消耗两个方面降低主体结构承担的能量,以达到减震控制的目的。通过采用减震、隔震技术,能增强建筑物抵御震害风险的能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重视这一技术的应用,积极组织开展减隔震技术试点工程;要坚持防震减灾工作和经济融合发展,同时要建立健全监管制度,为佛山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地震局何晓灵副局长对佛山开展减隔震技术推广应用表示赞赏,她希望佛山以点带面,打造一批示范应用项目,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希望佛山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为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开好头、布好局、搭好台、唱好戏;希望佛山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社会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战略,为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东莞市地震局相关领导,市应急、教育、住建、卫健、地震部门及建筑设计行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