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3家安全评价机构和2家危化企业被市应急管理局约谈
发布时间:2020-07-09 16:01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约谈被立案调查的安全评价机构和因安全条件不符合法规要求被否决许可申请的危化企业。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通报了广州市安益职业安全事务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安源鼎盛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宁夏智诚安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3家安全评价机构出具的安全评价报告存在的重大疏漏事项及佛山市特利亚化工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海顺强化工有限公司被否决许可申请的原因及企业存在的问题。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戚丽华提醒安全评价机构要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和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中安全评价报告错误的教训,认真对待安全评价工作,珍惜安全评价资质,做好安全评价服务。他提醒危化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平时要规范生产行为,换证时要全程参与安全评价活动,与评价师密切配合,认真研读安全评价报告,确保报告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符合企业实际情况。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安全评价报告质量为切入点,精耕细作,着力提高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评价机构责任感,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