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执法警示】市应急管理局到南海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警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14:36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林凯军副局长带领市、区、镇三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执法人员及安全专家到南海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警示活动。

  检查组首先来到群众举报的位于南海区某居民楼一处涉嫌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经查,该储存点位于某小区居民楼的一楼仓库,里面存放各类品牌的胶漆等数十桶,经核实,该批乳胶漆均为水性涂料,不属于危险化学品。

  随后,检查组来到某鞋业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已变更,但相关人员没有按要求进行培训,且没有认真履行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危险化学品储存点没有周知牌,危险化学品储存不规范。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责令该企业进行整改。

  林凯军副局长指出,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工作部署,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执法警示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严厉打击一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他强调,市局还将陆续到各区开展执法警示,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向我局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一经核实,将可获得奖励。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