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佛山新增100名最美“逆行者”,今天上岗
发布时间:2020-06-07 15:01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备受关注的佛山市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完成了第一批招录工作,6月7日,第一批100名队员入营集训。

  在南海区国防教育培训基地礼堂,100名新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早早到达会场参加集训动员大会。

  上午10时,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魏钰局长带领局副科以上干部到达集训基地,与新队伍会面。

  随后,佛山市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召开简短而热烈的集训动员会。救援队虞列岭政委宣读《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集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集训目标和任务,并从管理、教育、训练、学习、保障等方面对集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集训从6月8日开始,至8月16日结束,共275小时(不含40小时体能训练时间),其中思想政治教育58小时,军事训练211小时,机动教育训练时间6小时,遵循“急用先训、管用多训、基础常训”的思路,科学运用“五小练兵”、岗位练兵、实战拉动演练等方法,加强训练管理。救援队坚持党委议教议训制度,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切实立起训词在教育训练领域的根本指导地位,凝聚士气、整肃纪律、培育战斗作风,真正把“两严两准”要求落到实处。

       魏钰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指出,组建救援队是佛山市委、市政府应对各类灾害事件、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的重大决策,是佛山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百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位队员作为我市首批森林消防救援队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建设的目标是打造装备最优、标准最高、战斗力最强的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的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

  魏钰局长指出,森林消防救援工作有逆向性超前性、信息不对称性及高风险性、决策上的有限的理性与强制性、决策的人格化等特点,救援队要围绕直接目标、过程目标、终极目标开展建设:直接目标就是遇突发事件有能力选择最优方案,过程目标就是所有行动要服从大目标、大系统,终极目标就是要确保人的安全。他要求救援队要努力练就战略思维、实战能力、敢于挑战、全面学习四个素质,要成为行业的“精英”。

  魏钰局长向救援队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既要有站位守位的自觉,还要有恪尽职守的忠诚;二是既要有全面谋划的格局,还要有重点防守的智慧;三是既要有严格管理的铁面,还要有人文关怀的激励;四是既要有枕戈待旦的警醒,还要有临危不乱的从容。

  救援队一大队一班班长张展维,三大队十一班队员付卫华代表队员作表决心发言。

       张展维:

       积极适应队伍全面建设、提质强能需要,认真学习应急管理新理论、研究森林消防专业知识,掌握综合救援新技能、学好“全灾种大应急”知识,并当好管理人员的助手,尽快适应队伍激情燃烧的岁月。

       付卫华:

       青春之歌永不停歇,奋斗之路永不停止,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铮铮誓言,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和殷切期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森林卫士。

       动员大会后,魏钰局长走进队员宿舍,实地查看了解食宿保障情况,并与管理人员询问交流教育、训练、管理、生活等方面的工作。魏钰局长要求救援队要充分利用基地难得的管理教育资源,对标“两严两准”要求,零风险、高标准地完成好集训任务。

  本次集训结束前,将组织实施教育训练考核验收,主要在政治理论知识、灭火基础理论常识、基础体能、单个队员队列动作和业务技能五个方面内容,检验阶段训练成果,掌握队员基本素质情况。救援队还将择机举行队伍授旗及队员授衔仪式。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