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建设施工领域防高空坠落事故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4:46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4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交通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顺德区应急管理局和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等单位召开了建设施工领域防高空坠落事故专题研讨会。

  会议传达省、市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空作业安全管理,防范高处坠落事故的指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建设施工领域高空坠落事故情况,分析了原因教训并提出了具体的防范对策措施。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建筑施工领域防高空作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的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头脑清醒、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提出强调要立即开展防高空坠落事故专项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针对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强调要综合施策,提高高空作业安全水平,特别要督促企业切实加强高处作业安全防范,切实做到不安全、不作业,无防护、不作业,同时综合运用物防技防、警示教育、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等措施。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