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整改一个问题,消除一片问题!禅城这项重要考核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0-01-08 15:24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禅城区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考核小组前往石湾镇街道、张槎街道开展考核。对各镇街、各有关单位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考核工作启动。

  在石湾镇街道考核现场,禅城区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考核第一小组根据考核工作评分细则,详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深入番村微型消防站、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及番村公寓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石湾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报告。



  2019年石湾镇街道工贸行业无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事故宗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100%;共接火警141宗,有效火灾67宗,同比下降4.2%,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考核组对石湾镇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目前石湾镇街道仍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依旧存在,局部隐患排查仍不够全面,仍存在盲点等问题。



  禅城区副区长向百名要求,石湾镇街道要持续开展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森林公园、公共电力、危化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游乐设施、市政工程、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等行业领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触及一类问题、消除一片问题。

  向百名提出,石湾镇街道还要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逐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升。



  当天,考核第二小组前往张槎街道开展考核。1月7日~10日,考核组将完成对各镇街和区直有关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的考核。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