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深入安全检查,护航平安跨年
发布时间:2020-01-03 15:00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区应急管理局

  检查时间

  1月3日

  检查人员

  区应急管理局执法监督科,基础科联合云东海街道联合检查组(安监,环保,市监,消防)

  检查对象

  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恒源顺木材加工店和佛山市恒源顺科技有限公司

  检查中发现两家公司均已放假处于停工状态,但公司粉尘涉爆治理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两家公司做出了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的处理措施。

  检查时间

  1月3日上午

  检查人员

  区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宣传科联同云东海联合检查组(安监、市监、消防、环保)、安全技术专家

  检查对象

  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黄国强砖厂

  检查中发现机修房(有人住宿)与堆放的煤渣接触存在倾塌危险、脱硫塔无进行有限空间辨识并张贴警示标志、未建立安全生产台账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要求该单位立即暂时停产停业整顿,迅速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同时作询问调查等进一步立案处理,依法处理相关违法行为。

  检查时间

  12月30号下午

  检查人员

  区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宣传科联合乐平安监分局、乐平消防中队

  检查对象

  华盛市场、南边市场的日杂店、香烛店

  检查中发现一日杂店存在非法销售爆竹的行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将收缴的3箱爆竹进行统一销毁。

  检查时间

  12月30日下午

  检查人员

  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联合乐平安监分局

  检查对象

  佛山市蓝谷智能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鸿泽拓展木门厂

  执法人员对两家公司粉尘防爆工作和有机溶剂使用情况隐患整改进行复查。经复查,两家公司基本能按要求落实相关整改措施,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继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粉尘防爆和有机溶剂使用等高风险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乐平镇

  检查时间

  12月31日下午

  检查人员

  乐平镇镇长邓志东率乐平安监分局、市监分局、消防中队等部门相关人员

  检查对象

  佛山智强光电有限公司和三江市场

  检查组一行对企业的风险点危险源进行了检查,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现场、放假安排和应急值守等情况,邓志东镇长对提醒企业负责人车间机械设备较多,对员工较易发生工伤事故要引起重视,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定期做好员工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企业机械作业安全保障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来到三江市场,详细检查了市场中摊位食品购销管理台账、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的情况。邓志东镇长指出节日期间市场人流量大,要做好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等检查工作,加强市场内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大塘镇

  检查时间

  1月1日下午

  检查人员

  大塘镇副镇长莫嘉智率大塘安监执法人员

  检查对象

  佳利达热电厂和大塘污水厂

  莫嘉智强调,企业必须加强动火作业、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现场管理、安全培训,严防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