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服务协会率先挂牌成立,将成为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发布时间:2019-12-04 11:17 作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2月3日,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服务协会举行了第一届会员大会与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会员大会,顺利审议通过《章程》《会员收费标准》《选举方案》等纲领性文件,通过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了高富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方杰为会长。

  广东省应急管理服务协会秘书长梁曦锋出席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上台赠送《硕果累累》镜画,祝福协会蓬勃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高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首先热烈祝贺协会成立及就职典礼顺利召开,并代表高明区委区政府向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遇。协会在应急改革大年诞生,要倍加珍惜,不断探讨应急管理新的机制和运作模式,寻求突破,更好地服务企业。二是要认清定位。要围绕“政府所想、企业所愿、协会所能”的功能定位和初心使命,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和助手、企业的服务员、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协会党建、建立规章制度、重视人才培养、团结和培养专家队伍,发挥会员作用。同时,还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始终要帮助和支持协会发展。

  高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邓勇初、佛山市安全生产协会会长罗东宁、顺德区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潘友强以及高明区工商联、各镇街、高明区安委成员单位、各企业单位、各服务机构、专家、兄弟协会等400多人出席了就职典礼。



  经过4个多月紧张而有条不紊的组织筹备,在主管部门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及各界企事业单位、各企业的积极支持响应下,高明区应急管理服务协会得以正式挂牌成立运作。据了解,该协会是佛山市内首个应急管理服务协会,也是在全省县区级率先成立集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一体化的应急管理服务协会。协会由原来设计的初始会员单位60家,到目前实际申请加入的94家,有菠萝、蓝天救援队、上海金汇通用航空等10家民间应急救援组织加入应急救援服务板块,可为会员提供水陆空全方位应急救援结对服务。还有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服务组及数家安全中介服务机构加入安全生产服务板块,可满足企业日常安全生产专家服务需求。这些元素为协会日后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将在高明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成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促进高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