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省应急厅到我区指导“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09:31 作者: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1月26日,省应急厅周永庆副厅长带领由危化监管处、执法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的指导组到我区指导“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工作,佛山市应急局副局长林凯军、高明区应急局局长严战康、副局长徐祖明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突击检查了佛山市高明区盛亚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停产后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该企业原生产氯化石蜡的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涉及危化品的原材料、产品已处置完毕,现有仓库主要储存非危险化学品氯化石蜡。检查组就氯化石蜡仓库管理存在的违规存放乙炔、氧气气瓶、柴油桶以及其他可燃杂物,未配备消防器材等问题向当地监管部门和企业反馈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佛山市和高明区应急管理局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进落实。

  周永庆副厅长对高明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区、镇(街道)进一步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通过强化执法检查和开展“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类存在问题多、隐患问题大的重点企业单位,确保完成岁末年初“不发生群死群伤、不发生决堤(坝)、不发生爆炸、不发生大火”。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短板进行细致梳理,深刻吸取教训,认真研判事故成因,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攻坚,确保不再发生同类事故。四是要加大曝光、强化惩戒,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强化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切实督促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