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关于应急避难场所,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9-11-21 11:07 作者:佛山市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什么是应急避难场所?
  应急避难场所是为了人们能在灾害发生后一段时期内,躲避由灾害带来的直接或间接伤害,并能保障基本生活而事先划分的带有一定功能设施的场地。
  
  什么情况下可到应急避难场所避难?
  政府部门对应急避难场所的开放和关闭都做了相应的规定。依据《佛山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难场所管理规定》第七条:“发生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突发公共事件时,避难场所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有关应急预案和实际情况,自行开放相应功能的避难场所。应急响应终止或预警信号解除,避难人员离开后,避难场所自行关闭。”当自然灾害发生时,居民可按就近原则到避难场所进行避难。避难场所工作人员对每个避难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按照避难人员生活需要,统一安排临时住所,发放食物等生活必需品;应急响应终止或预警信号解除后,安排避难人员分批有序离开。  
 
  三水区应急避难场所有哪些?
  截至目前,三水区已设有65个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在:西南街道6个,云东海街道17个,白坭镇3个,乐平镇21个,大塘镇5个,芦苞镇11个,南山镇2个。

识别二维码即可下载
《三水区应急避难场所清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