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高明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蔡家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3 10:46 作者: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1月13日上午,高明区安委办、消安委办组织各镇街、各部门收看收听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蔡家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主任以及各镇街、各部门安全生产或消防安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局局长魏钰同志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重点通报南海区里水镇合生君景湾小区“11.8”污水管道改迁工程有限空间作业较大生产事故情况,对50天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管控工作,全力打好全年事故防范收官战,确保做到“四不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各区、各部门上了一堂“以人民为中心 树立发展理念 以安全稳定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党课。一是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二是对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要求,梳理找出佛山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三是提出了如何以安全稳定保障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通过党课学习,对各部门在机构改革后如何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措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在高明分会场上讲话,对如何贯彻市会议精神和党课精神提出了工要求,并对年底六项工作侨务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一是必须按照防范触电和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及动员大会精神狠抓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深刻吸取南海区里水镇“11.8”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针对高明区当前有限空间存在的四方面问题,迅速抓好排查治理,督促企业按照有限公司作业“七不”的要求做好“五个必须”工作,杜绝事故发生。三是要抓好道路交通、危化等七类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四是要继续抓好“厂中厂”整治提升和岗位安全生产“明白卡”创建两项特色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治和创建任务。并要确保18个“厂中厂”示范点顺利完成,尽快召开现场会议。五是要抓好迎接省、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按照区安委办的责任分解方案去查漏补缺,做到每分必争。六是要进一步发挥区安委办、消安委和道安办的协调指挥能力,梳理出和补齐当前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确保实现“统起来”和“强起来”。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