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各区动态
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14:44 作者:佛山市顺德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19年11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在区行政大楼19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各镇(街道)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彭聪恩强调,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懈,要时时讲、反复讲。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消极应付的思想,绝不能心存侥幸。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细节、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促发展工作,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伦教:监管巡查与服务指导并行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11月3日,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罗冠明以及安监、市监、城管、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珠宝旅游文化嘉年华活动重点区域进行巡察,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安全保障工作。罗冠明要求,有关部门要协调好安保人员的执勤分配,全力做好嘉年华活动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市容维护、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确保文化节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此外,近期伦教安监分局联合城管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在智工机械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喷漆房内存在不防爆的临时用电设备,分局人员立即让其将不防爆的设备移出喷漆房,并提醒工人喷漆时关闭喷漆室门。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强调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管理,严禁员工进行危险作业,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
  
  在加强监管巡查执法的同时,伦教安监分局进一步做好服务指导,联合村居以及保险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责任险宣讲暨智能安监系统讲解工作会议,共有60多家企业参加了会议。会上,安监分局梁礼根进行动员讲话,通过讲解安全生产法及剖析事故案例,阐明了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责任,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以此督促企业做好智能安监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同时明确了企业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对企业自身的保护作用。随后,由保险公司相关人员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障范围及相关保费补贴政策进行讲解宣传。
  
  下阶段,伦教安监分局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加强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和服务,持续提升辖区安全水平。
  杏坛:开展五金塑料行业安全生产复查
  11月4日,杏坛安监分局执法人员对此前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五金塑料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回头看”,确保隐患全清零。
  
  执法人员此前对杏坛辖区的巨匠五金厂、荣明威塑料五金厂、新雄五金厂等五金塑料行业企业检查,发现其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生产用电不规范、员工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生产资料不完善等问题,责令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包括对裸露的电线进行改造,安排持证焊工上岗,完善操作警示标识,做好员工安全防护措施等。个别企业安全生产资料未完善。
   
  下一步,杏坛安监分局将根据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确保已发现的安全隐患不再复发,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