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省、市、区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服务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3-05-02 19:1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立即开展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隐患排查与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工贸处副处长黄鲲到南海区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会东带领市、区应急管理和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64.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桂城街道雪花啤酒(佛山)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储罐区、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重点区域,针对电气焊动火作业、应急安全物资配备、消防设施和安全出口等方面开展检查。

65.jpg

  对检查中发现的动火票填写不规范、应急装备使用不熟练、厂区和办公区缺少防火隔断、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常闭、微型消防站设立数量不够等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工作,落实隐患闭环管理,防患于未然。

66.jpg

67.jpg

  检查组强调:

  一是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风险分析研判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配电房、仪器设备、仓库和危险化学品等关键部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督,参照“一线三排”实施指南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严格动火、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审批管理。

  三是要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止麻痹大意发生安全事故。

  五一假期即将进入尾声,市应急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企业要严格落实动火作业三个一律:做到动火前,一律不准进行交叉作业,一律清除现场可燃物质,一律检测可燃气体含量、保持良好通风,严防交叉作业动火引发爆炸、火灾事故。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