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森防队探索建立新的训练科目,全面提升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6 21:04 作者: 来源: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15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组织40名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骨干在三水南山九道谷林区开展识图应用课程,以定向越野竞赛方式,进一步检验队伍对辖区林地山情、水系、路况熟悉程度,提升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10.jpg

  此次实训融合“智慧安全佛山”平台技术优势,运用无人机、定位仪等设备实时跟进竞赛过程,记录队员实训情况和个人综合能力参数,并作个性化专题分析。

11.jpg

12.gif

  竞赛现场,队员在指定范围内借助地图、指北针、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工具,突破重重障碍点,寻找目标,完成任务。赛后,参赛骨干和技术团队及时复盘,分析问题,交流经验,为后续提升实战硬功积累和梳理目标方向。

13.jpg

14.jpg

15.jpg

16.gif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冼碧玲表示,此次实训是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科研团队合作,为佛山森防队量身定做的一个全新的训练课程,借助科研团队的技术手段,将专业知识渗透到实战。该课程将常态化开展,不断完善提升,逐步打造成一门科学的实训课。每一位佛山森防队员都要熟悉、精通,科学识图用图要成为基本功。通过课程的训练,也有效考验了各参赛小组作战的协同配合,各小组均能结合实际快速选择最优方案,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后续将把识图用图课程在佛山重点林区全覆盖开展,让森防队员掌握佛山各重点山头的地形地貌,把纸质地图变成“活地图”,为应对实战打好基础做准备。

17.jpg

  参赛队员在赛后纷纷表示,此次实训丰富了应对实战的知识储备,提高了队伍综合作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队员的耐力和韧性,为更加高效、科学地开展森林灭火应急处置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