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来佛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 18:13 作者: 来源:安全生产应急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率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评估组来佛调研,对我市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指导评估。

  在指导评估启动会上,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苏洁表示,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顺应新时代城市安全发展的内在需求。开展专家指导评估工作,旨在帮助试点城市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提高试点成效、总结提炼经验,全面提升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能力。

  随后,专家组前往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广东智慧应急研究基地、禅城区应急指挥中心、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佛山市气象台等地现场调研,听取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综合管理系统和禅城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我市燃气企业、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情况,深入了解我市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尚勇指出,国务院安委办启动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专家指导评估工作,旨在把各试点城市做到“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的经验、模式进行总结分析,“把珍珠串成项链”,探索城市安全监测预警新路子。佛山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起步早,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成效,建设成效值得肯定。希望佛山市在现有成绩上进一步探索总结,围绕“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目标任务,做好技术创新升级,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交流借鉴以及互联互通,发挥各系统平台统筹管理和协调作用。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苏洁、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院长董方、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一级巡视员周永庆、二级巡视员丁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副市长黄少文、市安委办主任魏钰等参加活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