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努力实现“广佛同安”!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到佛山调研并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20:36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助力广佛全域同城化 共同护航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

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调研

  3月2日下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伟强带队来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调研,深入了解“智慧安全佛山”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带队陪同。

6.jpg

  了解“智慧安全佛山”

  会上,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从“安全大数据”“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辅助”四大板块详细介绍了佛山市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目前,中心已整合汇聚省、市36个单位226类2.2亿条基础数据,动态数据日均新增量达9.8亿条,构建数据总量超过25TB的城市安全大数据资源池。

  2022年6月,借助“智慧安全佛山”的科技赋能,佛山成功应对了北江流域五十年一遇的洪水。据介绍,“智慧安全佛山”已实现了对桥梁、燃气、林火、高危企业等九大领域进行专项监测。去年全年度,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处置各类警情5000多起,发布台风、森林火情、强降雨等预警分析报告200多份,为佛山城市动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深入交流 签订合作协议

  听取介绍后,双方就“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应急值守工作机制”“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对佛山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就相互提升应急处置联动能力等方面达成合力发展的共识,为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双方签订了《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加强突发事件信息通报、应急资源共享、突发事件协同处置、联合应急演练等跨区域应急联动协作,探索建立互访机制、常态联络机制、紧急会商机制。

7.jpg

  根据协议,两地将各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双方日常联络工作,做好合作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工作。遇到紧急情况时,可根据需要随时组织进行会商,解决两地在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合作不充分、不协调问题。

8.png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伟强表示,佛山与广州山水相依,面对的风险、隐患也有很大的相同之处。去年,佛山在安全生产领域也取得了非凡成就,事故率、事故死亡率连续数年实现双位数下降,值得好好学习。此次调研收获丰富,一定要落实合作,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充分运用“三个机制”,实现“广佛同安”。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表示,构建统一协调、联合协作的跨区域应急管理联动协作机制,不仅是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课题,是实现“大应急”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机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长期性任务。

9.jpg

10.jpg

  广佛应急管理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标志着两地在应急管理联动合作领域中迈开了新的一步,两地政府协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效能提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