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禅城区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21:17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月21日上午,禅城区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观看了“‘禅’释安全责任 ‘城’载发展未来”为主题的创安宣传片,解读了创建工作方案,镇街、部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禅城区委书记严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到会指导。

  禅城区锚定目标,聚焦重点,奋力打造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禅城样板”。通过推动实施城市安全源头治理、风险防范、监督管理、安全保障、应急救援等“五大行动”,不断夯实城市安全基础,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魏钰指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创建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城市安全治理的方方面面。禅城区作为全省首批、全市第一个试点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行动;是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我市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城市系统性缺陷的关键一招;是“六最禅城”“佛山之心”目标的应有之义。

   他强调,禅城区要充分把握先发优势,把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做出禅城特色,要主动对接省、市,巩固先发优势,抢占创建先机,在措施落实上做深做细,不断扩展城市安全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不断优化城市安全发展布局,不断提升城市安全“能级”,将优势变“胜势”,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创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以创建为契机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要以信息化建设为纲,高水平集约化建设城市综合监测预警平台。要树立问题和目标导向,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保证得分项,力争加分项,减少扣分项,要杜绝否决项。兼顾效率和质量,确立长远目标,久久为功建设高水平省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禅城区委书记严冰对佛山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在创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禅城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