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到迳口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21:4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2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到四会市迳口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四会市迳口镇党委书记翁伙辉、驻迳口镇工作队陪同调研。

17.jpg

  魏钰实地调研了凤山村香水柠檬种植基地、“一支部一责任田一品牌”红薯种植示范基地和东恒农业迳口生鱼养殖基地。在每一个调研点,魏钰都认真听取了当地关于产业开展情况、运作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凤山村香水柠檬种植项目是驻迳口镇工作队从佛山引进的一个特色农业种植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种植柠檬树约5000棵。“一支部一责任田一品牌”红薯种植示范基地是驻镇工作队全程参与管护的产业基地,示范效应初步显现。东恒农业迳口生鱼养殖基地占地面积568亩,目前“美丽渔场”建设、生鱼养殖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首批商品鱼即将上市。

18.jpg

  魏钰充分肯定了工作队的工作,认为工作队成效明显,尤其是与当地党委、政府的配合上做得很好,在迳口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迳口镇在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对下一步工作,魏钰要求

  一要继续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发力,要将科技与产业结合起来,发展现代农业,通过引进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发展农业,培育当地创业致富带头人;

  二要充分发挥企业联农带农的作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三要继续发挥组团单位的力量,加强佛山和迳口镇的交流,双方可以谋划多走动,互相学习,进一步推进迳口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佳绩。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