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重点排查管控九个行业领域!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21:3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市安委会印发《佛山市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行动。

  重点排查管控九大行业领域

  根据《方案》,本次行动重点排查管控包括:燃气安全、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业园区、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灭火等九个行业领域方面风险。

  确保行动落实

  《方案》指出,行动将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四个“100%回头看”检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强化隐患整改帮扶指导等举措逐步推进:

  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四个“100%回头看”检查,对2021年以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情况“100%回头看”,对市区领导下沉镇(街)督导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情况“100%回头看”,对市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督导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情况“100%回头看”,对今年以来重点领域百日清零行动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整改情况“100%回头看”,确保事故教训吸取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研判,以镇街为基本单元,全面分析各区、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研判面临的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和特点,对全市安全风险进行“画像”。

  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年底前对存在重大危险源的企业100%检查、对2021年以来被发现存在过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100%检查、对经风险研判岁末年初存在重大风险的单位100%检查,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强化隐患整改帮扶指导,市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部门将组织本行业领域专业力量组建帮扶工作组,直插基层,直奔现场,指导帮助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解决整改技术难题、发现整改漏洞和不足,为企业纾难解困,及时解决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加大督导力度

  市安委会5个督导组将通过以下措施持续加大对五区进行督导的力度:

  检查对市区领导下沉镇(街)督导发现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吸取近期国内外典型安全事故教训,强化环保油、高层建筑、废品回收、森林防灭火、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泄漏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情况;

  检查吸取近期国内外典型安全事故教训,强化环保油、高层建筑、废品回收、森林防灭火、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泄漏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情况;

  督促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和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铝加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