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会议:压实各方责任 坚决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10-18 20:34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0月17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及秋冬季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市长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台风防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按照最高标准,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准备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压紧压实全市2305名各级林长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和个人的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二要未雨绸缪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台风预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发展动态,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风险隐患,督促辖区水域渔船尽快返港避风,及时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集中力量做深做透流调工作,强化涉疫地区来(返)佛山人员落地排查,高效有序组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全面快速管控重点场所和风险人员,深入细致做好“三区”群众服务保障,加强与周边城市联防联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上,市森防办传达了省有关通知精神,并对全市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作了解读,市气象局、自然资源局以及高明区、三水区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市领导黄少文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