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市重大危险源企业三级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培训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22:4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全面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推动落实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发展,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在佛山市泰达安全技术培训有限公司举行了佛山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三级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点评通报了2022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自查和交叉检查中发现的基础管理、电线接地和电气防爆、受限空间作业、运行操作等四类突出问题,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本次企业自查、市级交叉发现的隐患,认真反思差距,提高整治效能,及时录入隐患问题和整改情况,落实隐患整改闭环销号。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冼碧玲对学员们和培训机构分别提出了具体、清晰的要求,同时对当前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01 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

  企业要围绕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深入开展一次全员事故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水平。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针对重大危险源、特殊作业、老旧装置、高危细分领域等重点现实风险,组织对本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判分析,对照自查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制定隐患整治措施,切实整改隐患。

  02 全面加强高风险作业管控

  企业要合理计划,审慎安排高风险作业。重大节日和重要敏感时期,凡是进行上述作业的,必须提级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批准,分管安全负责人现场审核确认作业条件,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监督作业,并提前报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审核,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交叉作业。

  03 加强值班值守和调度处置

  严格落实假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室(中控室)24小时值班制,制定公布国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领导带班表和值班表。企业值班室(中控室)24小时专人值班,认真落实重点区域、重点装置、重点设备的检查巡查,及时处理异常情况和隐患问题。

  04 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确保安全的,该停用设备的必须要停用,该停产整顿的必须停产整顿,坚决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