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省交叉检查组对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2-09-28 20:5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视频来源|佛山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支队关于2022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督导工作部署,9月20日—23日,由湛江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22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导。

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全覆盖专项督导

7.jpg

  前期,我市22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已按照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要求,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制定检查实施方案,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开展全面自查。在企业自查环节,各相关企业敢于揭短亮丑、真查真改,共排查隐患825条、其中重大隐患45条,整改率95%。市、区、镇(街)应急和消防部门抽调了业务骨干,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强化指导督促,邀请专家参与,100%覆盖检查辖区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核实企业自查情况,对标对表,全方位深入排查整治重大危险源隐患问题。

  在本次交叉检查中,湛江联合检查组分两组深入佛山市2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31个重大危险源单元进行专项检查督导,通过听取企业自查情况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现场核查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安全基础管理措施、本质安全设计、设备运行操作、作业安全检查、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共排查出269条隐患问题。

8.jpg

  针对交叉检查组提出的隐患问题,我市迅速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并对排查出重大隐患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已于9月26日召集22家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通报本次专项督导和交叉检查存在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结合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效能,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